2013/04/23

20130419 - 韓國太妍家眼鏡店之旅

距離上一篇網誌的時間剛好是幫太妍慶生
今天寫這篇完全是記錄2013/4/19出國及去太妍家眼鏡店的故事 :)

其實早在去年的時候,就有和朋友在討論是否要去韓國自由行
順便安排一天去太妍家的眼鏡店拜訪
而且自己也想買一副新眼鏡 (迷之聲:想去就想去,還真多藉口阿...)
於是在去年12月的時候,決定和朋友開始預訂明年4月清明連假的機+酒行程
不過中間卻一波三折,機位訂不到啦、因為連假而費用提高等等問題
導致我後來決定改期出發,不過風險相對也進而提升許多
因為只能1個人去,而且又要自由行
由於本人的韓語能力等於0,加上英文能力也只是堪用 (迷之聲:我沒聽錯吧?)
 一開始真的蠻擔心自己會迷失在韓國回不了家...( ̄ー ̄;)


當旅行社幫我代辦完成機+酒的手續之後
我便去書店買了2本書,努力的把書看完 (迷之聲:看得完才怪)
然後就買了筆記本來寫每天的行程
由於我把太妍家眼鏡店的行程排在第2天
所以剛開始寫的時候非常辛苦,資料幾乎是靠著網路上前輩的部落格內容來參考
其中一位前輩的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egnamie/21419496?m=1
不過因為這樣的關係,導致我後來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去找路
非常感謝網路上各位分享的資訊阿~

2013/4/19 當天早上買了早餐之後就開始出發嘍~


先坐地鐵從4號線明洞→首爾(424→426) ,再換1號線從首爾→龍山(133→135)
到龍山後就按照前輩的指示去買火車票,買完就去7 or 8月台搭火車
上車前我還先問了旁邊的韓國人說是不是這班火車
確定了之後就安心上路了....o(〒﹏〒)o


因為很怕坐過站,所以沿路幾乎都不敢睡覺,然後就一直拍照 (σ。▽。)σ  (─_─")










最後,終於到了全州火車站嘍~(⊙o⊙)!



拍了幾張車站的照片後,就找了台計程車準備前往太妍家眼鏡店了
我直接拿出之前寫好的筆記給司機看,沒想到他竟然立馬點頭說OK
不禁讓我覺得那裏該不會已經變成全州的觀光景點了吧...⊙ω⊙


約過了15分鐘後,終於到了傳說中廣場入口啦!!


進去之後就開始找眼鏡店所在位置
所幸,很快的我就發現了太妍的照片惹 *** \(*〞▽〝)/ ***




外面拍了幾張之後,我就進入眼鏡店
店員應該是早就看到我,所以直接問我是不是Fan,還有是從哪個國家來的
隨後就帶我到傳說中太妍小房間惹 \⊙▽⊙/


進去之後,當然就毫不猶豫拿起我的7D開始一陣亂拍
回來整理才發覺一件事,就是當下的我毫無拍攝技巧可言
攝影技能整整下降百分之90%左右阿... ╮( ̄__ ̄")╭















在下覺得各國的粉絲非常用心阿,送的禮物一個比一個還要特別
相較之後我的就很普通嘍...OTL
不過就在我拍照的同時,無意間發現玻璃小桌子上竟然有一本筆記本
上面貼著Guestbook (給我留言),好兇阿XD!


這時候我就把它打開看了一下,發現似乎從2012開始(印象中),就有Fans在這本簿子上留下給太妍的話了,所以我當然也寫了一些話給太妍嘍 >///<


寫完後,忽然發現太妍早就留下訊息給我(大誤)


隨後電視上突然出現了Tiffany...
看來傳聞不假阿XD


接著我就拿著筆記本去找店員說要配眼鏡
由於當時有2位店員,1位是中年大叔,1位是年輕小姐
中年大叔還蠻熱心的,不過英文溝通上比較困難點
幸好筆記本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(字醜請見諒)


沒想到他看不到1秒鐘就懂我意思 (迷之聲:原來真的有用!?)
馬上跟我借了眼鏡去測量了度數
測完後跟我說大概要20~30分左右就可以配完眼鏡
當下我就說OK,不過這時候有位年輕男店員回來
大叔就把剛才我問的事情交辦給他,然後似乎就去吃飯了
年輕的店員又和我借了眼鏡去測量,並且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對話
問我原本這副眼鏡配多久了,聊完後他建議我再驗一次光
我就隨著他去驗光啦,在無意間發現他們家是用HOYA的鏡片耶~
(迷之聲:你根本就是想拍太妍吧你...)


他在幫我驗完光之後,我就開始等待啦
所以又是一陣到處拍~






拍一拍突然想起來自己有帶立可拍,索性就請大叔來幫我拍
順便連單眼一起拍~
P.S. 立可拍我請他拍了2張 ^_^v



這個時候眼鏡就差不多好了,於是大叔把眼鏡拿給了我試戴
順便幫我微調一下,調完後我就戴著新眼鏡繼續發現新大陸~











其實眼鏡店真的蠻大的,而且款式也很多



本來有想和店員們合照,不過他們說他們不和Fans合照的
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,原來小房間裡有拍到這張照片
是關於Fans的小規則~


我後來想想也對,畢竟粉絲很多,盡量不要打擾到太妍家人為主也比較好唷
最後我把伴手禮拿給了女店員,並且請她幫我轉交給太妍與太妍家人後就離開了


雖然眼鏡店之旅沒有遇到太妍的爸爸媽媽,覺得有點可惜
不過能夠成功抵達我已經覺得很幸運了
眼鏡配下來折合臺幣也不到3000元,還算蠻便宜的
總之,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呢 <( ̄︶ ̄)>
我想我一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吧 (〒﹏〒)
P.S. 最後大叔竟然用了中文和我道別阿 (⊙o⊙)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